toyThanksgiving
Slide background
Slide background

致公党连云港市连云支部厉行节约开展支部活动

发布时间:2013/04/08

     3月初,致公党连云港市连云支部召开支部会议,研读《致公党江苏省委2013-2017年工作规划纲要》,倡议探索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,得到支部党员的一致赞成。会议商定以支部党员自助游的形式开展调查研究活动,调查研究的主要内容是连云区涧沟治理工作。


     随后,连云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,以简朴节约、低碳环保、健康向上的方式探索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法、基层党员调查研究的新途径,极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。


      早上8:00,支部党员在连云港市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办公楼前完成集结后,8:15分开始沿墟沟大巷凉水泉街出发,徒步上山,边走边看,途径萝卜涧、凉水泉涧、东南山涧中游和下游,对墟沟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涧沟进行了实地考察,并对涧沟环境污染的成因进行走访了解当地百姓,搜集涧沟整治和长效保洁的意见和建议。大约10:20分,支部党员完成了涧沟整治的考察工作,并商定其中一名党员主笔,完成调查报告。至此春游爬山加考察的户外调研运动暂告结束。那么接下来干什么呢?午饭怎么安排呢?


      不要着急,早在策划本次支部活动的时候一切已安排妥当——支部老党员柳剑云早已热情的等待在她家门外了。柳剑云,连云支部一位70多岁的老党员,支部第一任主委,是本次活动的积极倡导者和“赞助商”。她深刻赞同新一代中央领导关于转变作风、厉行节约的决定,并积极动员支部党员积极响应,在她家我们还第一次看到了家庭垃圾分类管理。


      柳阿姨把我们迎进家门,张罗着我们坐下,还真有“宾至如归”的感觉,有的聚在一起打牌、有的挥舞拍子打起了乒乓球,有的烧一壶山泉,泡一杯热茶,谈天说地。真是休闲自在,其乐融融。不觉时至晌午,饥肠辘辘。这么多人,吃饭怎么办?到饭店去吗?非也。不知谁喊了一嗓子:开饭?“好!”立刻有人响应,大家纷纷从自己的背包里掏出饭盒,这可又是事先策划好了的!“浙江土菜:米粉烧肉”、“红烧鸡爪下酒菜”、“香辣花生米、自制寿司卷”……,不一会,各色美味菜肴摆满了一桌,几个勤快的女党员把需要加热的菜放进柳阿姨家的微波炉一一加热,欢快的聚餐就开始了!每个人都吃得很开心,尤其是看到自己亲手做的菜被大家一扫而光的时候,备有成就感。


      这次自助游、自助餐,不仅完成了连云支部的调研考察工作,而且进一步加深了支部的凝聚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伦荣